第十四代 CROWN 在第一代發表第 57 年後問世,延續第十二代 S180 Zero CROWN 的運動風格,第十四代 S210 CROWN 可以說是歷來長得最大膽的 CROWN,比起暱稱為「酷斯拉」的第四代 S60 還要讓人為之驚豔。的確,看到這種車頭實在很難不讓人大吃一驚:這還是 TOYOTA 嗎?


 


其實在 S210 發表前半年,網路上便已經流傳一套內部型錄的定裝照,當時看到照片不免讓人眉頭一皺:這種車要怎麼說服消費者?尤其 CROWN 的買家多半是上了年紀的歐吉桑,當年 S60 就是因為外型太奇特被市場摒棄,不僅讓對手 CEDRIC/GLORIA 拿下銷售冠軍,也使 S60 成為歷來最短命的 CROWN(前後不到四年)。2005 年 Zero CROWN 也因為過份偏向操控設定讓多數買家覺得不適應,是以 S200 又調回比較柔和的路線。這回 S210 膽敢玩這麼大,不禁讓人好奇豐田在打什麼算盤。


 


其實稍微觀察豐田這幾年的產品,從第四代 VITZ/YARIS  開始,日本豐田設計出來的車子救長得很奇特,侵略性極強,後來陸續推出的 COROLLA AXIO、AURIS、小改 MarkX、RAV4,外型一個比一個兇,RAV4 甚至被戲稱是抄 ACURA MDX,這其實是 豐田近年重大的決定:要讓顧客看到不一樣的豐田外型,而且讓人看過之後議論紛紛,增加豐田汽車的話題性。是以在兩年前豐田就著手進行這部分的工程,而到了 S210 CROWN 也就是集大成了。



S210 CROWN 的變革不只在於外型,車系也整編為 Athlete、Royal 兩大支線,原先獨立的 Hybrid 混入這兩個支線當中。照片這款 Athlete Hybrid 就是自 S210 CROWN 才出現的款式,反正現在日本人把油耗看得比什麼都還重要,又有 Athlete 帥氣的外型,當然就直接買下去了。


 


其實 S210 外型怪歸怪,但只要看到實車都不免有個直覺:怪歸怪,不過還挺帥的!這就是豐田汽車設計功力深厚之處。


 


<照片提供:樺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