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OT 在台灣多數人的印象恐怕是原子筆,貴了點兒但是挺好用的。不過 PILOT 這個字本身也有許多意思,最廣為人知的當然是飛機駕駛員,不過 PILOT 也可以當作「試播節目」來解釋。


 


HONDA 這款車取名 PILOT,相信用意不是原子筆也不是試播節目,畢竟 PILOT 是 HONDA 第一款針對北美市場開發的大型 SUV,比起 NISSAN PATROL、TOYOTA LAND CRUISER、MITSUBISHI EVANDOR,HONDA 動作是慢了點兒,不過 HONDA 的品牌形象能不能夠承受得了這個級距也是讓本田擔心的,尤其後來的 EVANDOR 賣得晰哩嘩啦的 更是前車之鑑。


 


第一代 PILOT 外型很像是 CR-V 的放大版,車頭不仔細看很容易誤認。為了確保 PILOT 一炮而紅,HONDA 特別把 Hybrid 系統加進去,馬上就讓 PILOT 在其他日系對手當中獨樹一幟。可惜 PILOT Hybrid 販賣的那個節骨眼,大家還沒把油耗看得這麼重要,所以 PILOT Hybrid 銷售表現並不如預期,倒是汽油版的市佔率還不錯,是以第二代 PILOT 外型徹頭徹尾大改造,看不出與本田任何一款車有什麼關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