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身掛「Alfa Romeo」logo 的怪車,恐怕是全臺灣最奇怪的一台二手車了








此車裡裡外外看起來相當科幻。沒錯,它是一台道道地地的概念車。此車為 1999 年 Hyundai 發表的 FGV-II 概念車,外型由洋人設計,基礎則為當時的 Elantra II(王記亦有引進臺灣),不過 Hyundai 為 FGV-II 加上了當時剛起步的 Hybrid 系統,是整台車最大的賣點。


 


相信多數人都覺得很奇怪,怎麼這麼一台韓國概念車會跑到臺灣來?我一開始也猜測是不是南台科大的實驗車,畢竟這種概念車屬於機密,車廠一般不會輕易流出來。臺灣雖然有廠商專門處理日本車商的廢棄零件,不過韓國零件車倒是前所未聞。據車主表示,此車正是從日本抓進來的,它又是怎麼到日本的已經不可考,總之當時見到車很前衛就買回臺灣。當然,車上的關鍵組件已經被原廠取走,引擎晶片亦不存在,是以這組 Hybrid 系統應該是完蛋了。然而因為結構與 Elantra II 相同,只要稍微整理一下,車子要動應該不是大問題。


 


領牌?不要鬧了,引擎都發不動的車當年也無法完稅了,只能當 1/1 模型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