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都是領白牌,3.5 噸貨車就讓典型研究轎車的人倍感神秘,遑論是等級更上去的綠牌貨車。由於商用車市場特殊,對於這一塊有興趣的人已經不多,加上市場特性使然,商用車資訊遠比轎車難以取得,若非自己有在開貨車,很難有機會深入接觸。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最新款 CANTER 光一個駕駛艙以及底盤就要 125 萬,為什麼只要 80 多萬的大陸福田歐馬可卻還是乏人問津?因為商用車是生財工具,買主看中的是使用週期當中的所有消耗,這裡面主要是耗材維修費用、停機維修保養時間以及二手車折舊幅度,這三者都不是典型購買新轎車的思維,而 CANTER 貴雖貴,卻是在這三者當中開銷最小的,所以當然在市場上賣最好,尤其太子 ISUZU 退出之後,CANTER 毫不客氣的接收這片客層,同樣在做三噸半的國瑞並沒有夾到太多剩菜。


 


隨著太子退出市場,在東南亞多數地區擁有 ISUZU 代理權的大昌行反而對臺灣這塊市場躍躍欲試,在與臺灣奧迪合作成立本地造價最高的民權 AUDI 展示中心後,大昌行便把眼光放在臺灣 ISUZU 業務,順利取得代理權後,由既有的臺北合眾汽車進行佈局,2010 年底便試引進 ELF 三噸半貨車,而後更領先業界推出五期環保車型,此時同步將 ELF 名稱取消,直接以噸位稱呼 NP、NM、NL 以及 NQ 來區別車款,用意當然是希望跟太子時代的「一路發」做出區隔。


 


臺北合眾可以在第一時間推出五期車款也是有秘辛的,其實這批五期車的引擎代號還是 e4 開頭,但因為這批引擎是「遠超過」歐四要求,所以隨便調教一下就過了五期規範,不像 CANTER 拖了半天才上市。有了五期車型後,臺北合眾便進一步規劃本地投產事宜,畢竟臺北合眾開出 116 萬的報價是因為日本原裝進口的緣故,若能夠在台灣生產,價格可望進一步壓低,同時也能擴充零件通路與維修資源,對於市場搶佔有絕對正面幫助。


 


當天與會的臺北合眾主管還半開玩笑的說,同樣都是來自香港,覺得太古在台灣市佔率這麼高感到不可思議,在香港,太古整體市佔率幾乎是大昌行的 1/10,是以大昌行對於台灣轎車市場也是興致勃勃,有可能在近幾年代理轎車品牌,畢竟臺灣目前轎車只有 36 種品牌有代理新車販售,仍有很大的操作空間可以發揮。


 


扯遠了,今天開幕的高雄 3S 店是繼臺中 3S 店之後,第二間 ISUZU 在本地的 3S 經銷據點,當天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開幕茶會,香港大昌行、臺北合眾汽車甚至連日本 ISUZU 原廠都派人與會,可見大昌行的旺盛企圖心。






這種商用車開幕也少不了 SG



各界花圈一整排



啦啦隊表演已經是過江之鯽



不過的確很能讓台下觀眾專心



少數人還是覺得顧民生較重要,我也是這樣啦



 



臺北合眾汽車董事長致詞


 



各方主管一同揮棒啟用,中間那位就是日本原廠代表





舉杯慶祝


各型車款剪影,細部就不多做介紹,可參「ISUZU 五期發表會











特殊規格頂高機









辦公室也陳列了 ISUZU 的海報



還有正廠零件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