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360 顧名思義是 360c.c. 的貨車(Truck),這種三輪貨車在日本戰後經濟復興起了非常大的作用,MAZDA、DAIHATSU、MITSUBISHI、KUROGANE 均有推出對應的車款,也都是靠這種車在撈錢的,畢竟 360c.c. 在日本賦稅減免豐厚;車身小,方便在窄巷穿梭,而且新車售價也不貴,完全就是給戰後百廢待興的環境使用的。於是乎,臺灣也是這種車的溫床,很難想像,單一個 T360 可以一年在台灣賣 200 多輛,這可是 60 年前的事情喔!因為 T360 實在太紅,日產雖然沒有這種產品,裕隆還是繞了一圈跑去找愛知精機推出 YLN 唯一一款非日產車:凱利。


 


畢竟 T360 屬於商用車,當年雖然量非常大(應該是進口車銷售冠軍),但到了汰換年限也就一台一台跟著陣亡。一甲子過去之後,目前留在台灣還正常行駛的只有三台。照片這台深綠色的 T360 是曝光度最高的一台,開在陸上特別顯眼。




<照片提供:Fran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