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DI Coupe 即為 80/90 的雙門車型,由於頂級版本 Quattro 實在太有名,也帶動一般版 Coupe 的銷量。但很可惜的是,當年永業並沒有大肆宣傳 AUDI Quattro 在 WRC 的輝煌成就,可能連當年轟動一時的 C3 100 Quattro 攀登滑雪跳台的廣告都沒有在本地播映過,是以雖然 Coupe 上市於臺灣經濟大好的年代,銷量也是不怎樣。


 


Coupe 雖然是雙門設計,但其動態表現不是很理想,最主要還是因為奧迪把引擎放得太前面,車重配置不甚妥當,Quattro 就恰好是因為有四輪驅動帶過這項缺失,而沒有四輪驅動的 Coupe 就只能跑直線。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 200 turbo 上,引擎更是放在前軸前面。(詳見街頭獵殺(台南市):AUDI 200 Turbo



這麼多年之後,原先數量就不多的 Coupe 活下來的更少了,畢竟會修這種車的地方很少,代理商更迭以後幾乎變成孤兒。就算是頂級的 Quattro 也好不到哪去,幾乎沒有能見度可言,雖然這些車都不是被操爛的,但下場也跟同樣 WRC 出身的 Escort Corsworth 差不多,逐漸被世人所遺忘。


 



 


<照片提供:Syue>
--


街頭獵殺(台北松山):AUDI S2 Coupe Quattro L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