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起 80 年代臺灣最便宜的跑車,Fiero、X1/9 與 Sprint 這三劍客可以算是佼佼者了。


 


X1/9 有著 Berton 設計的號召,雖然 88.8 萬的定價是裡面最高的,仍然吸引許多年輕人拿來把玩。不過 X1/9 性能是這三台車裡面最差勁的,1.5 引擎還是源自於上個 decade 的 Ritmo,只能在車重方面找回一點平衡。不過當年多數人對性能要求也不大,X1/9 的半敞篷、闔眼頭燈都是目光焦點,一度也曾經熱銷過。





X1/9 最早是 FIAT 的旗下一員,1972 年就已經推出,後來因為代工協議,Berton 在之後繼續掛上自家 logo 生產,但總產量只有 FIAT 版本的 1/8 左右。臺灣早年亦有正式引進 FIAT X1/9,有趣的是,本地現存的清一色幾乎都是 Berton 版,正好跟實際產量呈現顛倒。


 


 


<照片提供:Richard 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