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兄是縱橫高雄、臺北、西螺三地的車界惡勢力,事業版圖亦曾擴及至汽車零件範疇,把玩過的名車更是不計其數,令人好生羨慕。而 Blues 兄收藏的文物也是遍及五大洲,這次趁著高雄喬遷新居之際,整理出一票汽車雜誌,便大方相送與小弟。其實這批書籍早在二月就已經進行捐贈儀式,只因為當時甫被暗算不久,無力整理這些東西,就一直放在角落邊快半年,最近待在臺南時間比較久,終於有機會把這些書籍清點一番。



這批雜誌裡面,最有看頭的莫過於上半部的「二手車訊」。相信很多人都不覺得二手車訊這種東西有什麼好玩的?其實裡面的玄機可多著呢,尤其 Blues 兄這批二手車訊是從創刊號開始,距今已經近 20 年,裡面蒐羅的車現在也一台一台成為經典,何況是當年就已經堪稱經典的車型?二手車訊內容雖然琳瑯滿目,但主要把特殊車種挑選出來,便能推斷出一些新車發表後的脈絡,對於追蹤稀有車也有很大的幫助。


 


除此之外,這批雜誌也包含 20 年前賓士與 BMW 車主雜誌,以及 20 年前的汽車雜誌,內容十分豐富,對於汽車資料庫建構亦有極大幫助,當然,要看完這整批汽車書籍可能得花個半年,因為實在是太多了!在此再度感謝 Blues 兄的大方相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