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500 與 126 這兩款車可以稱得上是 FIAT 的世界車,只要 VW 金龜車賣到哪裡,那裡也就會有這兩款車的蹤跡,FIAT 126P 還成為對岸的第一款私人汽車,一度是大陸汽車的當紅炸子雞。


 


500 與 126 的地位雖然由 Cinquecento 取代,但 Cinquecento 已經沒有 500 與 126 那種「亙古不變」的味道,而成為一款典型的都會代步車,後來的 Seicento 也是處於同樣的定位,相當可惜。


 


21 世紀最成功的小型高級車 MINI 席捲市場以後,FIAT 也見到這塊市場的潛力,於是以 Seiquecento 的基礎衍生出新款 FIAT 500。與 MINI 一樣,新 500 也走復古、可愛風,但 FIAT 發揮義大利市場的優勢,讓 500 衍生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產地合作版本,像是 GUCCI、Maserati、Vespa、Ferrari、LV 等名廠都下來輒一角,話題豐富度遠勝於 MINI,當年的對手 Beetles 就更不用說了,在高級距市場當中幾乎是被 500 完封。


 


更厲害的是,FIAT 500 成為第一款反攻美國市場的 FIAT 作品,而且完全沒有步入 SMART 的後塵,一舉大賣,絲毫不因為車型受到影響,而且在 FIAT 巧妙的規劃下,FIAT 500 也沒跟 MINI 做正面交鋒,反而把 MINI 下限以下的客層紛紛挖掘出來。



臺灣很可惜在於時間點剛好與 500 錯開,億和結束 FIAT 代理權時正好就是 500 推出的時候,是以本地並沒有正式引進。然而,在國外如此熱賣的車,自然也引起水貨商的重視,甚至還有水貨商打出形同代理商的文宣以及規模,更勁爆的是,臺灣某韓系車經銷商幾乎全部都跳下來賣 FIAT 500,使得本地 500 經銷點之多,其實已經超過某些二三線的進口品牌,遑論一些奇奇怪怪的特別版也各憑本事摸進本地。


隨著今年太古裁撤 VW 部門,早有消息表示太古有意導入 FIAT 車系於本地銷售,畢竟太古在香港當地操作 Alfa Romeo 相當得心應手,Giulietta 這種車一個月可以賣 40 多台,FIAT 500 亦有不錯的表現。反正這幾年本地光靠水貨商就能夠賣到這樣的規模,未來太古真的以總代理姿態引進,500 滿街跑並不會是太困難的事情。


--


車友街拍(日本名古屋):怪怪的FIAT 500


車友街拍(台北外雙溪):FIAT 500 ABA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