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一週來看到陸陸續續這麼汽車書籍到港,一定很懷疑這些書到底要怎麼放吧!不要說網友了,其實我自己也很懷疑這些書該怎麼安置。每位車友出清書籍時的心情我都能了解,畢竟每本書都是自己上山下海窮追猛打而來,我也曾為了這些東西扮客人進展示間、網拍大舉搜索、老書店被剝皮(見驚世文物揭曉!!)、400 公斤文物漂回臺灣...等,每一本書都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會這麼執著於這些汽車書籍,當然是因為裡面記載的滿滿的汽車資料。過往曾經在模型車上投資許多精力,但一台模型車畢竟只能研究一台車,不若任何一本汽車書籍裡面動輒數十台乃至於年鑑的上百台車,是以後來就把心力轉放在書籍類,如此倒也有個意外收穫。過往外人參觀我房間時(沒錯,我家的房門不許關,一律得像動物園一樣開放給我父母找來的各界大德參觀指教),見到滿山的汽車模型不免說調侃一句:「你兒子很愛玩」。自從揮軍出版界後,這些入園民眾紛紛讚嘆:「你兒子很愛車喔」。而且再怎麼也是書,所以兩老唸歸唸,倒也不能垃圾袋一拿全部丟丟掉。

 

 

 

有這項意外收穫也只能說是聊表心意,堧汽車書籍不若汽車模型這麼佔空間,但到處征戰搜刮下來卻也非常可觀,尤其從大陸搶進 400 公斤的文物回來後,房間頓時變成新興商業重劃區,雜誌橫躺堆砌起來的摩天大樓一棟接一棟,整個房間幾乎要被書給淹沒了,也難怪後來進來參拜的大德只要一進門全部都是不可思議於眼見的景象。

 

 

 

到底這些書有多少呢?透過這個機會順便臭屁一下。據手邊的統計,單汽車雜誌就有 2627 本,汽車書籍 642 本,汽車型錄超過 5700 份,若再加上一些有的沒的幾乎要逼近一萬冊,自己統計完之後也覺得很驚人。然而,書本來就是該拿來翻的,空有這麼多汽車書籍,卻東一堆西一堆的蓋起高樓,實在沒有什麼意思。但因為長時間不在臺南老家,每次幾乎都是回來「卸貨」,東西一扔又跑到各地去搜刮,日積月累下來,整個房間已經跟倉庫沒兩樣,要找什麼書也是件頭痛的事情。

 

 

 

終於,好不容易趁著這次回到臺南的機會,算一算差不多有三天的空檔,好好來把這些書整理整理,至少也得把比較有在翻的那一部分給擺出來。於是構思了一個晚上,決定大興土木一番,務必要在三天的時間內把這檔事搞定。

 

 

重劃區就選在進門的這面牆壁,第一件事情就是強力拆遷,採取苗栗劉縣長的調虎離山之計很快一個晚上就把釘子戶全部清場。

 

 

 

清場之後就是來選新的建案。老母是很建議找系統家具,他們會針對各種環境進行調配,之前她也找過一次。然而,考量系統家具採取「客製化」,費用十分驚人,在盡可能減小預算的前提下,很快就被打回票了。

 

 

 

既然是放書,木櫃便宜歸便宜,卻可能會發生承重太差的狀況,是以本次仍由辦公室鐵櫃進行限制性招標。由於這面牆可用寬度正好是 206 公分,一個 4 尺櫃加一個 3 尺櫃剛好。接下來就是去哪兒買?既然有預算考量,一開始先去看二手鐵櫃,看了之後發現,便宜歸便宜,但品相都不怎樣,畢竟都是公家機關汰換下來的,花花綠綠一大堆,價格也只是買新品的一半,似乎不是很划算。正打算到實體店下訂新櫃時,忽然想到不如在網路上找找看,果然發現只要實體店的 7 折(難怪網路把實體店家打得東倒西歪),預算可以大幅縮減。於是隔天一大早便一一致電垂詢,果然都可以在當天白天送到。基本建物可望在第一天就搞定。

 

還不到中午,主結構的四只鐵櫃已經送到,與搬運人員合力把櫃子移到重劃區

 

 

嘿!果然比起之前井井有條許多

 

原先的雜誌先搬到隔壁房間暫時安置

 

 

 

好在有手推車,不然這麼多書搬起來可真是要人命的

 

 

 

當然,書還不只這些,留在原先房間的還有這麼多

 

 

接著就是進行全面性的整理,必須決定什麼雜誌可以上櫃,但在此之前得先把雜誌都分類好

 

 

於是整個房間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

 

 

 

整理到一半時,另外一只木櫃也到貨了

 

 

這木櫃的 size 剛好把門的另一側空間也填滿

 

劈哩啪啦搞了一整天,終於把半數的雜誌都放進櫃子裡

 

 

第一天晚上的工地現場就是這樣,其他的隔天再弄

 

 

 

第二天主要是按照順序把這些上架的雜誌排好,同時將畸零地妥善運用

 

 

木櫃就擺比較老的汽車雜誌,包含本地、香港與大陸的

 

 

主櫃則擺本地經典雜誌

 

 

汽車購買指南

 

 

一手車訊

 

 

超越車訊

 

 

以及其他發行量較小的雜誌

 

 

櫃頂則是擺放各式汽車年鑑,考量負重,底下多加一只拖盤以免中央被壓扁;後方則由模型車填充凹陷

 

 

木櫃上方擺模型車剛好

 

 

人車誌先安在一旁的角落,疊起來煞是壯觀

 

 

床尾擺大陸汽車雜誌

 

 

床邊則是改裝汽車、二手車、外國雜誌、車主、汽車百科與汽車鑑賞。沒辦法,空間有限,這些比較沒在看的先擠在這裡,等到這塊區域重劃時再想辦法

 

 

 

 

第三天一大早,主重劃區的雜誌大樓正式落成啟用啦~看起來可真是清爽

 

 

 

儘管這次的重劃只讓一半的汽車雜誌重見天日,但至少這一半書籍已經可以輕鬆取用,待未來其他區域重劃之後,希望能將所有汽車書籍全部展示出來,這樣整天泡在這些書堆裡面,真是人生一大樂事!當然,書畢竟只是知識的媒介,還是要廣泛的翻閱才有意義,所以在這次雜誌新大樓落成之後,更加深未來「汽車招待所」的理念,希望有朝一日能把這些汽車文物全部分享給有需要的車友,讓大家都能享受這種泡在汽車書堆的快感,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這些書也才能發揮他們的最大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