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昨天白天的一場虛驚,精兵最後安然的開回臺北,雖然原本滿檔行程東砍西砍一番,但車子 OK 才是最重要的,反正行程可以以後再跑,車子多硬撐個一陣子可能就掛點 say goodbye 了。



既然未來還是需要精兵協助南征北討,經歷了這麼一場過熱風波後,徹底檢修也是有必要的,尤其水箱的水更是換過三次,水箱精應該都已經付諸東流。而且引擎有敲缸現象,機油應該也燒焦了。好在精兵的 CA18 引擎本體是鑄鐵的,稍微過熱倒是不至於有什麼後遺症。



先把機油尺抽出來,果然有些許燒焦味,二話不說先換機油再說



機油芯也一併更換,精兵用的還是大顆的喔!



水箱的水漏下來幾乎是清澈的,可以說全部都是清水在跑而已


 


再檢視其他機構,尤其是變速箱,都沒有被波及到,算是全身而退,鬆口氣


 


既然都已經到保養廠,昨天拿到的引擎腳一併換上



真是想不到現在還能挖到全新的庫存品,而且一車份的引擎腳都齊了喔!



因為交車後隨即換過前後引擎腳,這次只需要換左右以及上平衡桿即可



上平衡桿很好裝,最快搞定



左右引擎腳就必須稍微「吊引擎」,此時倒是發現傳動軸也在漏油了



請出章魚台來頂引擎



右側引擎腳比較刁鑽些,必須先拆下面再拆上面。有章魚台協助也是輕輕鬆鬆

 


此時保養廠裡面另一台車引起我好奇



車主打算把胎紋還很不錯的後胎換掉,原因是因為放太久有些許變形。既然我車上也有三顆 2007 年的輪胎,索性來接收人家不要的東西來吧!這輪胎可還是 TOYO 的喔!




精兵車上的輪胎已經磨得差不多了,而且有裂痕,趁這機會一併換一換。老闆特別交代,找時間去山路呸一呸,多叫幾下就可以把變形磨回(這個之前在東部很有經驗了)。剩下的就是挑個好日子去山道檢視這次的更換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