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年輕窮小子可以花一台入門轎車的錢買到所謂的「鋼砲」就能噴噴叫,日本車商當然也發現這樣的市場,而第一款日本鋼砲,當推 CR-X 莫屬。


 


CR-X 乃是以 CIVIC 基礎下去發展,讓原先此級距的 CV3 長得再更帥氣一些,但價格沒有提升太多,而且還比歐洲鋼砲便宜(即使在歐洲當地也是如此),加上本田方興未艾的 VTEC 引擎號召,CR-X 一推出馬上在各地市場造成轟動,其無底洞的改裝更是養活改車店家不知凡幾,甚至因為改裝發展到顛峰,CR-X 曾經在美國的零四加速賽痛電美國 muscle car 而震驚全美:一台車身、馬力、排氣量都是 muscle car 好幾倍小的車怎麼能夠發揮出這麼大的破壞力,可說 CR-X 徹底將日本廉價跑車形象深植到歐美年輕族群心中。



CR-X 因為都是在日本製造,臺灣只能透過留學生從美國帶回(倒是沒見過大使名義辦理的)。雖然這樣得坐上一年車監,不過就算是在美國當地正常使用一年再帶回來臺灣的 CR-X,外面也可以隨便賣到七八十萬,足足是新車價的兩倍有餘,是以當年留學生帶車回台,CR-X 佔了很大的一部分。畢竟利潤高而且車價低,學生只要努力一點就可以自己撈這一筆,何樂不為?


 




<照片提供:Dy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