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消防隊可以說是萬能的,救火、救人、抓蛇、補蜂、送醫等,什麼事情都得做,而且姿態又是全公務員最低的,是以消防隊的預算支出比較少被人嚴格檢視,畢竟自己哪一天需要他們很難說。


 


因為勤務種類繁多,消防車款式也是五花八門,水箱車、指揮車、救護車是每個消防隊的必備車輛,大一點的會配到雲梯車、勤務車、長官車等款式。廠牌也是眼花撩亂,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可以在消防隊裡面見到。







照片這款 Discovery 屬於萬華大隊的指揮兼勤務車,平常可以客串一般火場指揮調度,但當初購買時便列入涉水能力,是以水上救援亦有其參與之處。原先此款 Discovery 還配有車頭絞盤,但因為中華民國萬惡的新驗車法規,絞盤被迫拆除,少了一項關鍵救援工具。


 


此批 Discovery 俱為 V8 款,使用也將屆 20 年,以預算而言僅剩日系 SUV 可以取代,然而又要有這種程度的越野性就更不容易了,是以絕大多數分隊都還勉強繼續使用這款 Discovery。


 


<照片提供:阿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