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歷來生產的眾多車款當中,談得上「跑車」的,大概就這一台速利三門跑車:311KGX/311KSD。


 


按照裕隆的命名邏輯,「K」代表「三門掀背」,歷來也只有這款三門速利用到這個英文字。剩下的 GX 就指自排,SD 為手排。當時裕隆鑑於車市景氣大好,除企圖以樂利細分出青鳥與勝利 2.0 當中的市場以外,特別引進吸引年輕族群的這款三門速利。311KSD/KGX 車頭與 311 完全一樣,就是在車尾做了點文章,以及側飾版和輪圈多出些裝飾,1.5 單一規格設定,其他都沒有差異,價格比四門標準款貴將近兩萬,市面上當中也沒有同級對手。


 


然而,311KSD/KGX 超出消費者思維甚多,那個年代雖然大家閒錢比較多,但談到買國產車還是比較保守,與其買一台小跑車,不如再加一點點買快得利,引擎還是更高一級的 1.6。真要用跑車擺譜,還有尚未露出原型的愛慢羅蜜歐可以挑選,加上又是 FF 設計,311KSD/KGX 銷量不如預期,在 311 小改後便不再生產,使得 311KSD/KGX 成為裕隆唯一生產過的三門轎跑車,國產車當中也僅有十多年後的福特六和 AZTEC 以同樣姿態進入市場。




<照片提供:Bree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