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這個品牌在台灣 15 個年頭(G20 那種「國產」零件車不能算進去),現在幾乎是每台每台出價在賣的局面,很難想像 INFINITI 曾經是臺灣所有汽車品牌業代收入最高的!


 


INFINITI 品牌成立之初馬上嚐到甜頭,功臣是風格高雅的 QX4,大膽廣告加上紮實的內裝以及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QX4 一度與 RX300 分庭抗禮。而 QX4 兩次小改下來戰鬥力卻越來越強,尤其引擎提升動力更是關鍵(這也讓買前期的人嘔死了),但真正把 INFINITI 帶到顛峰的是 QX4 的後繼車:FX。第一代 FX 外型非常特立獨行,尤其排氣聲浪塑造出來的「山豬叫聲」,偕同 SUV 最大規格的拋光鋁圈,FX 幾乎是「搶購」的程度在賣,幾乎沒有降價空間可言,買不買隨你,遑論 FX 還有一大票改裝套件可以繼續洗客人。初代 FX 剛上市時,隨便一個業代至少都月入六位數,七位數的也大有人在,締造裕隆進口車有史以來最恐怖的銷售獲利,令人瞠目結舌!


 


第一代 FX 亦有引進頂級的 FX45,但過程相對低調,在第一代 FX 產品中期才導入,272 萬的售價亦已經與 X5 入門款重疊,是以除當初發表車外,都是純接單引進,總量並不多。然而,第二代 FX 策略有相當修正,反而以頂級的 FX50S 領銜,以此拉抬入門 FX37S 形象。但第一代 FX 與第二代 FX 在本地上市的時空背景差太多,現下消費者將排氣量稅金以及油耗看得非比尋常的重,FX50S 每年高昂的稅金以及破 300 萬的售價,對於整個 FX 聲勢幫助有限,加上 RX Hybrid 大行其道,二代 FX 並沒有再現往昔一代 FX 那種眼鏡滿地的場面。





--


街頭獵殺(台北關渡、臺北國父紀念館):INFINITI FX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