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房車配柴油引擎,看似一種很不搭調的組合,不過 BMW 在這方面可算是佼佼者了。1999 年E38 小改時,BMW 順勢發表「地球最強」的乘用車柴油引擎:740d,雙渦輪增壓下去榨到 57 公斤米扭力,一舉讓 BMW 在柴油車市場地位大暴增(可參大陸車友街拍(山東青島):BMW E38 740d)。2002 年臺灣重新開放柴油小客車進口,汎德主力操作擺在 5 系列,靠扭力比 E60 M5 還大的 535d 打響名氣,但 E65 並沒有著墨於柴油引擎,直到 F01 才正式在本地發表柴油版本。


 


F01 剛上市時僅有入門的 730d,後來追加 730dL 長軸版本,由於 S-Class 始終沒有引進柴油款,賣得還不錯。至於照片這台終極版本 750Ld,可能只是認證用途導入。



在去年底能源局認證車清單當中,已經見到這款 750Ld X 的型號,但汎德一直沒有正式做出回應,水貨商也不可能驗得過這類柴油車,所以認證用途機率很大。F02 750Ld 的引擎是 BMW 目前最兇狠的柴油動力,但卻滿奇特的挑四輪驅動版本引進,柴油加上四驅...似乎是越野車的搭配,如此操作的源由,還真令人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