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臺灣學界自主研發的電動車,多數人會直覺想起與裕隆合作的「清華一號」(詳見台灣汽車文化:清華一號電動車),或者之後的清華二號三號四號五號。由於清華大學很懂得媒體操作,加上又有商業行為帶動之下,當時可是全島轟動,後來也量產了一小批做為郵局送信車使用,不過終究不敵高成本與低續航力,爾後的三號四號五號幾乎就只有概念車的意義。


 


然而,清華一號並非臺灣學界第一台電動車,只能說因為清華懂得操作,讓人以為清華是開山祖。事實上,在清華一號誕生的十幾年前,臺灣學界已經有第一台電動車,而且研發的學校還是令人跌破眼鏡的師大!



如果現在學風無敵保守的師大又研究出一款什麼電動車,那的確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然而在那個年代,師大的人才可謂全台之冠,有太多太多窮學生為了家裡生計放棄台政清交,這些人畢業之後也造就台灣教育史上的黃金歲月。是以儘管師大的研究設備比不上台政清交,但這群學生還是客服萬難的以大發三輪車為基礎,配上四處搜刮來的零配件,打造出「太陽能」充電的電動三輪車,技驚四座!


 


據報導指出,此電動三輪車有四顆電池,極速為 30kmh,造價新台幣 19000 元。算起來其實並不貴,而且停在太陽底下就可以充電。但在那個年代,電動車算是奢侈品,一台拼裝三輪車也不過幾千元,所以此車沒有量產也是很正常的。


 


倒是,這台車後來去哪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