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ZA 是以 CAMRY 底盤開發的 SUV 車型,說白了其實就是 LEXUS RX 的廉價版本,這也可以解釋何以 VENZA 沒有在日本當地販售,畢竟 RX 原型車 Harrier 在當地可就是這種主婦買菜車的等級,沒有必要再拉一台來打對台。


 


儘管地位與 Harrier 相同,VENZA 特別針對北美市場開發了很奇怪的外型,就好像 ACURA、QUEST 一樣,亞洲人怎麼看都很難順眼,所以不同於大器的 ODYSSEY,VENZA 並沒有引起太多水貨商的注意,本地 VENZA 的數量也比 TACUMA 來得少。








VENZA 在北美的直接對手算是 ACCORD CROSSTOUR,但 VENZA 體型又稍微大一些,加上價格還不錯,仍有部分亞洲市場,中國大陸亦有水貨商長期引進,稱為「威薩」。隨著 AVALON 落籍廣汽豐田,未來或許有機會同樣在在廣汽進行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