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景氣越來越差,近年小跑車這種不實用車款的市場萎縮嚴重,也難怪 86 這種動力稍微夠的車竟一舉拿下 TopGear 的年度風雲車,當然,86 身為市場唯一一台後驅小跑車應該也是主因。畢竟現在小跑車幾乎都只剩下前驅,Scirocco、CR-Z、Veloster、tC、SHUMA 通通都是 FF 設計,性能也都差不多,但如果加上外型設計,RC-Z 肯定是找不到對手的。


 


RC-Z 的造型固然也會有人認為醜不拉嘰,但相信多數人還是會對它的流線印象深刻。尤其近年法國車廠設計備受爭議:Renault、Citroen 外型越來越詭異,PEUGEOT 越來越世俗,RC-Z 的出現算是讓是人見識到法國人汽車造型設計寶刀未老。雖然 RC-Z 與 307 有很密切的血緣關係,但至少就看得到的部分很難產生聯想。RC-Z 是 Peugeot 歷來第一款專屬的跑車車系,對於 Peugeot 品牌形象提升助益不小,可惜台灣總代理沒有很積極的操作,每年都是少量少量引進,小改後的 RC-Z 首批僅個位數,臺中車展當天就被訂光光,足見這種典雅的小跑車市場還是有一番潛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