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保守品牌,VOLVO 很少有所謂的特仕車,遑論是針對本地市場所推出的款式,940 POLAR 算是近年少數的代表。


 


通常推出特仕車不外乎三個原因:慶祝/紀念、賣不動、改款前出清。940 POLAR 屬於中間那種。940 算起來只是 740 的小改款,口碑一直以來雖然不錯,但是消費者也將之定型為百萬初頭的進口車。1994 年底,凱楠將 1995 年式報價向上調整不少,原先銷售主力的 940SE 頓時庫存壓力倍增,隔年全省經銷商大會當中,經銷商紛紛大吐苦水,正好海外此時推出新入門版的低增壓 940 POLAR,在凱楠取捨配備以後,成為本地 VOLVO 罕見的特仕車,低價搶市。


 


由於當年 VOLVO 命名系統紊亂,940 POLAR 到底原先搭配的是 2.0 還是 2.3 引擎眾說紛紜,不管怎樣,940 POLAR 報價壓到逼近百萬大關之後,果然很順利的讓手上庫存清個乾淨(從「庫存」兩字便可明白何以 940 POLAR 規格與海外有些出入),也是 VOLVO 1997 年暴衝事件前夕最後一波銷售高峰。照片這款 940 POLAR 屬於最標準的前期凱楠式樣:側金線、鐵圈蓋、無鍍鉻窗框,也是報價最低的款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