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 小改款一延再延之後終於在前幾天發表了,到底延後這麼久是為了做什麼樣的準備倒是令人很期盼。尤其 U7 小改是納智捷車系當中第一款進行小改車型,亦即是第一台針對消費者「真人實驗」所回饋出來的意見下去修正的車。



SUV 被人詬病的點大概有幾個:耗油、方向盤像卡車、電子小毛病多、坐姿太高、外型太山寨 Cayenne(其實官方人員很直接點名,U7 就是 Cayenne 翻版)、排檔桿會擋住部分功能操作鍵、油門與煞車踏板太接近、版件縫隙不均、非獨立後懸在過彎時很晃,以及四驅版差速器固定等問題。原先按照內部消息,U7 應該在去年底就發表小改款(而且還是跟在 MPV 小改之後連訣上檔),但可能是卡到 Sedan 上市,直到一年後的農曆七月結束,U7 小改才出爐,理應大幅改善這些問題許多。



U7 小改的外型變得很兇狠,不過也沒有脫離 Cayenne 的節奏,甚至連 TVC 都小揶揄 Cayenne 一番,不過本來 U7 就配 turbo 引擎,改款之後兇一點亦無妨;尾燈用大面積的 LED,感覺是挺有特色的。



內裝是個人覺得改善最多的地方。首先無時無刻在接觸的方向盤,造型提升許多,至少不會讓人懷疑是不是貨車來的;觸摸質感也不錯,唯獨就是稍微大了一點,不過配起壯碩外型還說得過去。中控台則是最炫的地方,尤其晚上亮起來很有飛機的 feel;觸控升起的手機架,相信第一次上車的人都會很喜歡點來點去玩半天。


 


三環儀表與座椅表面都有相當改進,不過因為中控台與方向盤太搶眼,一時三刻比較不會注意到這部分。




據說小改款之後,引擎也有稍微調教,油耗改善也挺令人驚訝的。4 驅版由原先 8.4km/l 變到 10.1km/l;2 驅版由 9.4km/l 拉到 11.1km/l,雖然比起用 CVT 的 RAV4 與 Outlander 還有一段差距,但以 U7 的車重與 turbo 引擎來說,的確是滿亮眼的。


 


初步在展間賞車,整體而言,U7 小改的地方確實有不少針對消費者回饋做反應,但 U7 畢竟是 2010 年的產物,同級對手除 Outlander 以外都已經進化到下個世代。坦白說,如果 2010 年的 U7 就長這樣/擁有這些配置,Luxgen 早就衝上 Top Three 了,我們期待下一款 Luxgen 小改/大改的車型,能真正做到其品牌 slogan「預先設想 超越期待」,因為,這個品牌真的背負著無數台灣人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