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CTRA C 是最後一代 VECTRA,也是車系演化到最顛峰的 VECTRA。


 


VECTRA C 結構、零件大量與通用車系混合,比起上一代更有過之而無不及。VECTRA C 初登場時,質感比上一代有著飛越式的進化,但價格也來到新的境界,對於本地習慣國產車等級報價的消費者而言,的確是難以接受一口氣漲個 50% 的 VECTRA C,一開始 VECTRA C 銷量奇差,於是本地也就不貿然導入入門版以外的車型。


 


作風「大膽」、「有guts」的裕通接手代理權之後,VECTRA C 車系陸陸續續跑出新面孔,五門 Break、五門 Fastback 乃至於 OPC 通通都來本地報到。扣掉 OPC 以外,第二高單價的就是 2.8 twin-turbo 這個等級。相較於 240 萬的 OPC,稍晚同樣於 2006 年引進的 2.8T 只要 188 萬,而且比共用一堆東西的 SAAB 9-3 Aero 還要便宜一節,看起來很划算。然而這個售價也幾乎是入門版再多出六成,市場反應初期冷淡,反倒是 9-3 Aero 客層沒有出現明顯跑票,是以後來也落得「出清」兩字。甚至在跨年份之後,於南部中古車商出現數台號稱「未領牌」的 2.8T,價格一口去減去一個位數,而且還是百萬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