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11 MR-2 開啟日本中置引擎小跑車的先河,第二代的 SW20 已經發展至顛峰,最後期的 MR-2 Turbo 已有高達 260 匹馬力的輸出,加上一噸多一點的車重,幾乎可以說是無敵了。第一代第二代 MR-2 畢竟是泡沫經濟下設計的產物,雖然性能各方面表現一流,然而在泡沫經濟瓦解後,MR-2 銷量受到很大影響,使得第三代裡裡外外有著非常大的變動。


 


首先是配置,第三代已經不強調性能,引擎僅有 1.8 單 VVTi、140ps 輸出之版本,性能表現平平。但第三代也首度出現全敞篷,亦僅有單一敞篷設定。外型上,第三代捨棄 MR-2 歷來的闔眼頭燈,車頭簡直就是 Boxster 的方正版。也就是說,第三代 MR-S 幾乎放棄掉原先的性能,而純粹變成一台招搖在路上的小玩具車而已。



如此一來,第三代 MR-S 客層也被緊縮,甚至到 2005 年最後特仕車 500 台,也悽慘的賣了一年多才全部出清。如此一來,MR-2/MR-S 的生命,自然也沒有繼續延續下去。


--


汽車型錄:TOYOTA MR-S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