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MERA 是近年日產最後一款中型性能房車,台灣能與之結緣,據說與裕隆接班有間接的關係。


 


PRIMERA 是由英國日產主導設計,一開始裕隆也靠著歐洲生產的優勢,閃過日製車進口限制而引進台灣。這批英規 P10 絕大多數都是照片所示的五門 Hatchback,據說有個位數 Break 車型但不可考。雖然這批英規 P10 原始新車價比國產版貴,不過卻可以大量留用國產霹靂馬的零件,除了尾門、尾燈修不了以外,等於是用國產車的價格養一台進口車,尤其其尾門開口極低,因此非常受到營建業者的歡迎,在某些工地還是可以看得到這台已經超過 20 歲的英製車。



 


--


台灣國產車列傳:裕隆霹靂馬NISSAN P10 PRIMERA 1992~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