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慶日,活了這麼久,第一次感受到國慶日該做些什麼才有意思。





940 已經過戶第三天了,照常安排一整天的試車行程。今天到高雄找材料行車友哈拉,不過因為對方正常上班,想說先在高雄市晃晃再過去比較妥當。由於稍早已經去看過大改款 ALTIS,同級對手 SENTRA 到底上市了沒也就很讓我感到好奇。既然人在省道上,印象中國道十號與民族一路交叉口有個裕隆展示間,去那邊瞧瞧吧!




沿著民族一路北上,車開到路口之後右轉,沒見到左邊諾大的展示間有日產的品牌,只有納智捷與被摘掉 tobe 的 logo 殘蹟,還在想是不是這會兒連日產都收山了,結果發現原來裕日展示間在斜對面。因為已經過頭了,只好到前方路口掉頭,回到對向車道再掉頭一次。




就在行駛至對向車道的迴轉道之前,前面一台大貨車忽然停住不動,駕駛下車察看,我也順勢瞄了一眼該大貨車底盤,hoops~,傳動軸整個斷裂掉在地上。司機很不好意思的向我揮揮手示意改道。我搖下車窗跟對方說傳動軸斷了,開不動的,對方似乎也早已察覺,就是一時三刻不知道該怎麼辦。




既然我也不趕時間,乾脆試試看能不能幫什麼忙吧!於是直接把 940 停在該處打故障燈,後方一看就會認為是事故而繞開(不過有一堆駕駛繞到一旁的時候不忘看看到底兩台車「撞」得怎樣,只見 940 車頭完好無損,還有人對我稱讚 VOLVO 板金很硬喔,真是#$%&@)。果然此計奏效,加上高雄當地純樸的民風,倒也沒有任何一位駕駛在後亂鳴喇叭。




將後方車流引導之後,還是得解決這台拋錨的貨車,我先幫他到對面找加油站員工幫忙,沒想到該加油站全部都只有女性同胞。沒辦法,只好跟一旁的高智捷求救了,找了一位業代幫忙指揮一下交通。不過當時已經接近傍晚,國道十號下來的車流非常多,看樣子是沒辦法推到右側路肩。業代建議直接請交通隊的來幫忙比較快,也只好這麼做了,敦請對方幫忙打電話。




這麼一等 20 分鐘過去了,交通隊遲遲沒有出現,後方車流越來越長。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於是建議司機不如把車推進迴轉道,然後推到對向車道的路肩,司機一開始是不願意,但既然都等這麼久了,也只好這麼做了。說是很簡單,八噸半的車可真不是蓋的,兩個人就這樣使出渾身力道,車子才勉強緩緩移動。沒想到又遇到車道隆起(迴轉道因為在車道中央,地勢必然會攀升到最高),就這麼一個微微的緩上坡,車子推不過去就是過不去。此時只好暫時將車往後溜,稍微「助跑」看看。同時也想起 AMG 原廠教練傳授的「推車獨家密技」:爆粗口。




果然,在問候無名人士的長輩之下,車子順利推進迴轉道。此時 940 後方又有一台 Space Gear 駕駛跳下車來協助,三人推起來就輕鬆多了,順利把車推到對面路肩。




大貨車司機當然是滿懷感謝,而我只對他說了一句,「別客氣,國慶日盡點國民該盡的責任而已,國慶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