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老車界的大宗雙 B,JAGUAR 老車這幾年的聲勢猶如倒吃甘蔗,族群日益擴大,這當中又以雙門的 XJS 居功闕偉。

 

JAGUAR 的車在視覺質感上讓人無可挑剔,尤其坐進車室內就像是吸毒一樣,很容易讓人忘了這台車看不到的機械結構與電路設計,因此不論新的老的 JAGUAR 就是讓人這麼又愛又恨,只能遠觀不能褻玩。近幾年老車風氣開始興盛後,雙 B 同級車款被排氣量所牽絆的同時,老 JAGUAR 卻顯得一枝獨秀。當然,3.6 的排氣量是一個關鍵因素,至少不像 SEC 動不動就是 5000、5600 在跑。而 V12 的 XJS 雖然排氣量大,不過還是比 560SEC 省,而且這具 V12 可是比雙 B 的 V12 早出來一個世代,各方面結構堪稱當代技術精華。

 

老 JAGUAR 這幾年可以在老車界突圍,個人認為最主要還是有幾位老車界的大咖不小心被身邊壞朋友推坑進去,一玩發現其實這車並沒有想像中的刁蠻,除了線條優美、內裝細膩外,老 JAGUAR 行路表現讓人可圈可點,而且不會像雙 B 的那樣過分理性。也因為老 JAGUAR 這幾年風氣越來越盛,長年封存在車庫的 XJS 陸陸續續被挖掘出來,亦有人從日本自備外匯進口,跟十幾年前相比,老 JAGUAR 圈子可真是熱鬧非凡。

 

照片這台 XJS 敞篷應該是當年除了 XJ220 以外最稀有的 JAGUAR,一方面後期 XJS 當年因為產品週期實在太老,乏人問津。再來敞篷又更小眾,即使當年水貨大宗全美積架也就意思意思擺個幾台做做樣子,時至今日自然物以稀為貴,畢竟原先 XJS 車身線條已經相當流暢優雅,加上開篷之後,視覺上的確讓人捨不得離開。

JAGUAR XJS Convertible by Dylan (1).jpg

<照片提供:Dy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