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YOTA 警用車輛在本地相當少見,主要是和泰沒有刻意想要打警車市場,因此參與投標意願一直都不高。

 

史上規模最大一次本地 TOYOTA 警用車標案是 1998 年淘汰第二代天王星的全省警車採購案,當時和泰技術性的讓剛上市沒多久的 PREMIO 得標,除了增加曝光度之外,PREMIO 優異的品質也讓和泰收了不少警界的家用訂單,因此後來福特六和有樣學樣,在 METROSTAR 上市之後也技術性拿下全省警用車招標案。

 

在 PREMIO 之後,和泰就幾乎退出警用車市場,僅在 2009 年以及 2015 年得標兩次 COROLLA ALTIS 警用車大型招標案,原因據說是產能過剩必須消化庫存。有趣的是,這兩批 ALTIS 口碑相當好,有不少基層反映希望警政署可以多採購豐田牌轎車,然而礙於政府採購法以及相關招標限制,因此目前也只有這兩批 ALTIS 警車比較大規模分布於警界,剩下的就是地方性招標。

 

地方性招標由豐田車型得標,規模比較大的應該都集中在台中市,WISH 陸續汰換 i-MAX 所遺留下來的休旅警車位置,畢竟當年 i-MAX 內部空間讓基層讚不絕口。最後就是一些規模非常小的警車採購案,比方高雄港務局的 INNOVA、桃園、台北縣、台南市、彰化等地的交通隊勤務車採購 CAMRY 等。

 

南部地區的讀者應該會想要跳出來說高雄有一大票 CAMRY 警車跑來跑去,據傳該批警車並不是招標而是民眾捐贈,但具體情況還得進一步確認。而照片這台全台特有的 RAV-4 警車,應該是民眾捐贈。

 

其實在這台第五代 RAV-4 警車之前,屏東還有一台第三代 RAV-4 警車,由當地民眾捐助,因此地緣關係之下,這台最新款 RAV-4 警車應該也是民眾捐贈,使得它在眾多 OUTLANDER、U6 TURBO 當中顯得相當獨特。

 

因此各位如果真的很希望某某車當警車,各地警局都十分歡迎各界大德捐贈,而且完全可以比照救護車那樣把捐贈大德的名字寫在車身上。只不過,目前還沒見過本地有哪位大德願意留下芳名在警車上的...

TOYOTA RAV-4 V 警車 by 洪敏翔 (3).jpg

<照片提供:敏翔>

--

條子車世界:TOYOTA COROLLA ALTIS 警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