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 這款車是曾經在臺灣路上能見度很高的 WINDSTAR 後繼車,因為 WINDSTAR 後來排氣量越來越大,福特六和勉強引進 FREESTAR 落得不叫座的局面,因此排氣量稍微下修的 FLEX 當然競爭力比不過日系基礎的 i-MAX,加上 SUV 熱潮普及,FLEX 自然跟本地沒有太多緣分。

 

FLEX 其實基礎跟大一號的 EXPLORER 一樣,也就是跟 TAURUS 共用平台與動力基礎,差別當然只在於三款分別是 SUV、MPV 與轎車,但為了搶市場,FLEX 的內外設計最為大膽,外觀幾乎就是當年席捲北美的 SCION xB 的加大版,跳脫典型 MPV 給人死氣沉沉的印象。

 

本地目前 FLEX 應該只有個位數,AIT 引進的有兩台,分別在高雄與台北。台北那台去年已經流出到民間並掛牌上路,高雄那台目前下落不明。照片這台則是國人自辦進口,據聞某位與南港 X 和關係密切的中間人曾經辦過,但不知道是否為照片這台。此外,AIT 官方進口的兩部 FLEX 都是前期版本,而本地自辦進口的以後期為主,畢竟後期的外型又更加摩登時尚些。

DSCN7298.JPG

--
街頭獵殺(臺北建國花市):FORD FL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