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回研究了菲律賓 NMPI 的痕跡以及 VQ20DE 引擎之後,還是有許許多多的問題待解。

 

首先,進口版 A32 的保桿與頭尾燈,看起來都跟台規小改 A32 一致。而且實際觀察下來,赫然發現頭尾燈都是台製品!畢竟這組頭尾燈在日本是沒有開模的,東南亞小改 A32 的頭尾燈模具也是台灣這邊弄過去的,因此理論上進口 A32 的保桿應該也是台製品!所以講起來,這批進口  A32 的車頭車尾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拿出原始領牌登記書,發現了有趣的事情。

DSCF5658.JPG

摸過國產版小改 A32 就知道,這組車長數據是一模一樣的!也就是說,進口 A32 在當初報關時,就已經搭載小改後的前後保桿,那麼理論上頭尾燈也應該在進口當時就已經裝上去了。因此可以推測,當初裕隆大費周章地把台製的頭尾燈以及保桿一股腦兒地全部弄過去菲律賓日產的生產線,組好這批 A32 再弄回台灣賣。

 

有需要嗎?

 

我們再觀察這批進口 A32 的出廠日期,真相就很清晰了。這批進口 A32 出廠日期都落在 1998.7/1998.8,而台規小改 A32 第一批是在 1999.9 出廠,不難發現,裕隆應該是為了測試台製小改版件,特地把成品送去剛買到手的菲律賓日產生產線,利用了日本原廠輸出過去的 A32 成車 CKD 散件,針對車頭車尾進行組裝,然後再送回台灣檢測品質挑出問題,以確保日後台規小改 A32 上市後的品質。

 

如果這個推論正確,那麼這恐怕是國產車史上空前絕後,為了國產化順利先在海外試組裝,確認沒問題才在本地量產的模式。大概也只有裕隆這種自主化能力高的車廠可以這樣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