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進口版 A32,買車前試車就已經發現引擎運轉得相當優異,明顯感受出與國產版本的不同。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發現它應該跟國產的引擎有相當程度上的差異。

DSCF5663.JPG

在車身銘牌當中,引擎只顯示為 VQ20,這種寫法與國產 A32 無異,不過進口 A32 除了轉速攀升得快,慣性力道也很充足。比較簡單的講法是,鬆開油門後,車速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就算是二檔在極低車速下也不會抖動或熄火,開起來實在很難相信是一具排氣量只有 2000c.c. 的引擎。

 

理論上,這批進口 A32 的引擎本體是從日本先輸出到菲律賓,應該跟日規版本是一致的,也就是說這具引擎全名應該是 VQ20DE。從這個脈絡推算下去,上面那些現象是說得通的:VQ20DE 原廠動力數據是 155 匹最大馬力,而國產 A32 的 VQ20,裕隆寫的是 140 匹最大馬力,輸出差距有一成,而且再加上手排與自排的動力損耗差異,說得通何以進口版的感覺起來像是 2.3/2.4 的動力。

20190406_164333.jpg

此外,進口版 A32 的手排變速箱,理論上應該跟日規版一致。調閱日規版型錄,果然齒比相當密,四檔就已經超比,五檔更是不到 0.8,且一二檔落差相當大,難怪加速會這麼犀利。但很有趣的是,雖然這具變速箱是密齒比,但根據車友所述,進口 A32 開得到將近 200,尾段加速力道依然存在,表示這具變速箱與引擎的搭配相當棒,完全按照輸出曲線在調整。

 

根據原廠資料,歐規輸出版本尚有 VQ30 手排規格,這車開起來應該會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