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一般民用車牌是以"車"為單位,根據我國現行外使車牌相關規定,外使車牌以"人"為單位。也就是說外使車牌跟人不跟車,所以會存在同一張車牌出現在不同車上的現象,一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使1」這張車牌,由「使節團團長」領用。而使節團團長這個頭銜原則上是各國在台使節輪流擔任,所以使1這張車牌大家都有機會輪到。

 

照片這台掛上「使19」的賓士車,不用多說,它是目前所有駐在我國使館裡面最高檔的一台,即使經濟實力非常雄厚的教廷梵蒂岡也只是很低調的採購 CAMRY HYBRID 代步。有趣的是,在這部 S350dL 之前,使19是掛在一部 W221 S350L 上面,同樣也是當時最高檔的使節車,真不知道是哪個深藏不露的邦交國。但至少該國總統來訪時,不至於發生開道車比使節車高級一大節的情況,之前海地總統來訪,外交部租用一票 W222.5 S500L 做開道車,場面非常盛大,但海地使館的使節車僅是一台國產汽油 CAMRY 2.0,場面相當有趣。

Mercedes-Benz W222 S350d 大使車牌 by HKJ.jpg

<照片提供:HK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