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AGE 曾經是本地市場當中唯一獨賣的韓國車。第一代 SPORTAGE 因應歐洲市場需求,特地在俄羅斯以及德國 Karmann 生產,得以躲過本地 1994~1997 年韓國車禁止進口的法規SPORTAGE 也是本地銷售最久的韓系休旅車,第一代一直到目前的第四代都有販售,不過照片主角的第三代則只是沾個醬油。

 

第三代 SPORTAGE 正好碰上太古與 KIA 原廠解除代理關係之後才發表,不過很有趣的是,在原廠規劃當中,本來也不打算讓三代 SPORTAGE 在大中華區域上市,因此當初太古還沒解除代理權,也沒有觸及到這款車的引進時程,甚至對岸也是隨隨便便的以進口車名義上市,賣得貴自然賣得也差,之後也沒有在東風悅達起亞國產,箇中原因令人費解。

 

本地這邊也不惶多讓,就在第四代 SPORTAGE 已經於海外車展發表後,森那美忽然宣布引進第三代 SPORTAGE,而且數量似乎只有十來台,再扣掉全省試乘車與媒體試駕車,未領牌的三代 SPORTAGE 全新車可能只有個位數,大概也是森那美引進的 KIA 車型當中僅次於 K9/K900 第二稀少的車型,因此展示間也是全省巡迴到了才有展車,試乘車更是得東奔西走才調得到。

 

森那美這種玩法外人也是霧裡看花,畢竟對於這種中型 SUV,即使是 KIA 這種品牌也存在一定市場量,但要看車沒車要試車沒試乘車,等於白白拱手把消費者讓出去,實在很可惜。或許森那美是希望為第四代 SPORTAGE 上市鋪路,但一方面三代四代 SPORTAGE 上市時程有些空窗,二來就四代 SPORTAGE 人氣與銷量來看,似乎三代 SPORTAGE 有沒有引進台灣也沒有太大差別。

 

總之,森那美或許有什麼不為外人道哉的考量,但可以在路上見到這個比 OPTIMA 數量還少的車,也真是運氣太好了點兒。

DSCN4119.JPG

--

汽車小試:KIA SPORTAGE IV

街頭獵殺(臺北公館):KIA Grand Sport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