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發展到第四代已經算是最顛峰,不論大小、排氣量、造型都是集大成,油耗也是同級車的佼佼者,使得 LEXUS 可以完全跟雙 B 同級車相抗衡。LEXUS 原廠也把握這個機會,成為首部進軍歐洲皇室婚禮的日系汽車,進一步把 LS600hL 推到聲勢最顛峰。可惜在此之後,第四代 LS 就因為集團策略開始被冷落在一邊,一賣就是十年不改款,小改也僅限於外觀家族化,內裝幾乎都沒有更動,完全追不上紛紛大改款的競爭對手,因此產品中期之後,四代 LS 客戶嚴重流失,最後幾年幾乎只有企業法人換購,幾乎沒有新的買家進場,與先前那種大肆挖角雙 B 市場完全天壤之別。

 

在四代 LS 產品中後期階段,個人也偶有機會到 LEXUS 展示間晃晃,看到四代 LS,實在是想不出任何理由買這台車,就算價格已經便宜到 300 多萬就能有長軸車型。尤其坐進去裡面之後,十年前的陳舊線條,與十年前的稀鬆配備,就算跟韓國車相比也很難有說服力,因此 LS 銷量在後期會那麼差,也不令人意外。

 

帶著四代 LS 聲勢登峰的關鍵角色,莫過於油電系統所帶來的優異油耗,但一方面金融海嘯後油價大降,二方面消費者開始重視油電車電池更換的費用,以及競爭產品將汽油引擎不斷推進油耗,原先 LEXUS 所標榜的油耗優勢逐漸喪失,寧靜度也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因此產品魅力可以說是消失殆盡,即使十年不到,現在四代 LS 路上能見度非常非常低,二手車價也是便宜到讓人難以置信。

 

照片這台四代 LS 除了因為是頂級的 LS600hL 而顯得稀有外,更重要的是它還是一般民用車牌,而非企業節稅使用的租賃車牌,各位不妨仔細觀察一下,路上見得到的 LS、S600、760Li,應該很難見到一般民用車牌才對。

LEXUS LS600hL by HKJ (1).jpg

LEXUS LS600hL by HKJ (2).jpg

<照片提供:HK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