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OHAVE/BORREGO 停產後,SORENTO 奪回 KIA 最大尺寸休旅車的寶座。

 

外觀上第三代 SORENTO 雖然看起來很大台,但車長只有 4.8 公尺,其他都是誇張的線條堆疊出來的視覺效果,往好處講,這車看起來很大台,很大器;相對的,第三代 SORENTO 不免讓人覺得是不是有必要買這麼大的一台 KIA。

 

這種觀點是一體兩面的,一方面可以說 SORENTO 很超值,用這麼少的預算可以買到這麼氣派的車,反過來就是買這麼氣派的車卻掛上 KIA 的 LOGO 是否值得?很明顯,前者是中國大陸的現況,所以 SORENTO 賣得很好,低價就能享受氣派;後者是台灣的狀況,所以我只見過這麼一台第三代 SORENTO。其實,台灣市場也曾經很吃 SORENTO 這種調調,十五年前第一代 SORENTO 儘管車頭彷彿 RX330 翻版,但因為價格便宜實惠,讓人覺得俗又大碗,能見度相當不錯。當然,十五年後儘管休旅風氣更增,但豪華品牌紛紛把產品線下修,第三代 SORENTO 的價格已經可以買到 BMW、VOLVO、LEXUS 入門休旅車,雖然車體差距很明顯,不過品牌光環也差很多,加上近年韓國話題性大幅退燒,提到韓國這兩個字,大家都會想到某政治人物,過往哈韓盛況不再,連帶使三陽現代以及進口的 KIA 品牌氣勢不斷下探(雙龍已經近乎沒有知名度可言),要讓消費者花 150 萬買一台韓國進口車實在很不容易,所以森納美引進 SORENTO 這種價位的產品,除了打形象應該也沒別的實質意義了。

DSCN15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