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663.JPG

其實光是找這台車的型號我就找了半天,因為我對新車真是沒什麼概念,不過看起來這車應該跟 FF 脫離不了關聯,整台車的設計神韻十分相像。

 

對於 Ferrari 願意推出 FF 的改款車,個人是感覺很驚訝,因為這款車的銷售數字並不是很好看,甚至還被部分社群選為史上最失敗的 Ferrari。雖然名稱為 FF,但 FF 當然不是一台前驅車,而是可以搭載四名活人的 Ferrari,並且還有 Ferrari 首度量產的四輪驅動系統,發表當時,Ferrari 針對這兩項特性大肆宣傳。然而,也因為兼具後座空間以及四輪驅動,FF 大概也是史上動態特性最獨特、造型最詭異的 Ferrari,更重要的是,在 Cayenne 把 SUV 帶進頂級跑車品牌後,消費者都很清楚,後座真的要坐活人還是 SUV 為首選,像 FF 這種有後座但是難以進出且影響車身外型的車款,接受度其實很低。

 

一個顯而易見的例子,FF 銷售的客層當中,新 Ferrari 車主占比非常低,大多都是 Ferrari 死忠客戶基於好奇心來買一台這麼前所未有的 Ferrari,因此 FF 在新興市場表現很不理想,若再把 FF 搭仔的這些新穎設計算進去,這台車肯定是賠錢的,而且應該賠不少。

 

Ferrari 考量前座容易駕駛並兼具後座乘坐所設計的車,最早應該可以追溯到 365GT4 2+2,其改款後的 400i 更首度追加自排車型,讓許多不會開手排車的有錢人也可以輕鬆開 Ferrari。當然,這樣的市場始終相當有限,因此 400、412 到 90 年代的 456GT/456M 銷量都很有限,直到 21 世紀手排逐漸被自排取代,加上新興市場竄出,612 才算是比較打開銷量。然而,612 的後繼車 FF 大膽嘗試全新造型、驅動方式,顯然難以被市場接受,後繼車 GTC4Lucco 上市到現在也未見起色,或許這個級距的下一款車型,搞不好就真的是 Ferrari 史上第一台 SUV 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