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這間百年車廠行銷上頗懂得倚老賣老,20 年來除了全新休旅車型 Cullinan 以外,車款都是一再沿用已經推出過的名稱。

 

Wraith II 是目前 Ghost 車系的雙門跑車版本,不過它的定位與第一代 Wraith 天差地遠。第一代 Wraith 是二次大戰前的產品,定位比較近似於現在的 Ghost。而在 70 年代後期,針對於 Silver Shadow 車型推出的長軸版本,在 Silver Shadow 小改款成為 Silver Shadow II 的同時,也出現了 Silver Wraith II(其實小改前 Silver Shadow 已經有長軸版本,但當時並沒有出現 Silver Wraith 的稱呼)。綜合這些發展脈絡不難看出,Wraith II 與 Wraith/Silver Wraith 並沒有什麼關聯,好比現在的 Ghost 與過往的 Ghost 也是完全不同定位的車型。

 

似乎在這類頂尖豪華車品牌當中,車系名稱的混用並不會造成什麼問題。Aston Martin 也在十幾年前發生車系顛倒的現象,原先入門的 DB 系列一舉超越旗艦系列的 V8 Vantage 成為一哥,車還是賣得嚇嚇叫。如同照片當中的 Wraith,也是全球缺車慢慢等。畢竟對於現在的勞斯萊斯而言,主力市場是擺在新客戶、新興國家地區,車系脈絡這種文謅謅的東西並不是多重要的事情,只要車型不要像 Ferrari FF 那麼怪異,有人願意買單就行。

Rolls-Royce Wraith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