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幾年兩廂掀背車流行起來之前,臺灣人普遍不喜歡掀背車,認為沒有屁股就是不安全,不過在跑車這裡倒是有完全顛倒的情況。

 

上世紀非頂級性能的日系跑車普遍提供 Coupe 與 Hatchback 兩種規格讓市場選擇,而本地這類日本跑車自然都是透過使館或留學生管道爬上岸,但幾乎清一色都是 Hatchback,Coupe 車型相對少很多,TOYOTA CELICA 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而這篇文章的主角 S13,也同樣遇到這樣的情形。

 

當年 S13 美規版本 240SX 具備日規三種車型設定,不過為市場差異化需求,美規 S13 只有日規 180SX 的闔眼式車頭,再搭配 Silvia 或者 180SX 的車尾,如此一來也才把這股風氣吹回日本形成 One-via 與 Sil-80 兩種玩法。當年進來台灣的美規 S13 幾乎都是標準的 180SX 造型,也就是說都是掀背車款,搭配 Silvia 車尾燈的 Coupe 車型反而非常少。但也因為少,美規 S13 Coupe 被拿去激改的比例相對低,道理就像 K6/K8 四門車型比起三門來說普遍更加原廠化。但很有趣的是,S13 Coupe 在當年特殊管道的價格反而比 Hatchback 貴一些,而且幾乎都是自排的。當然,Silvia 車系在當年引進的數量很少,因為更上一級的 300ZX 

 

照片這台美規 S13 是年長司機,看起來應該是維持原廠設定在駕駛,就連最基本的車高都保持原貌,排氣管也沒動過,應該就是因為 Coupe 的緣故吧!

NISSAN 200SX by Lucifer (2).jpg

NISSAN 200SX by Lucifer (3).jpg

<照片提供:Luci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