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W191 170S.JPG

照片這台老到不行的賓士在高雄市區能見度還算挺高的,先前亦曾多次有網友流傳照片,這台可能也是目前本地最老的一台賓士。

 

雖然冠上 S,但 W191 嚴格來說不是 S-Class 車系的一員。170S 在當時屬於 170V 的提升版本。而 170V 是少數 Mercedes-Benz  跨越二次大戰的車款,說穿了,170V 就是在二戰後因為德國受到嚴重的轟炸,在缺乏研發力的前提下只能把二戰前的車款拿出來繼續生產,渡過難關之後,170V 更往上一點的市場逐漸出現,因此才有 W191 170S。同樣的道理,在 170S 推出幾年之後,賓士才將 S-Class 最前身 W188/W187/W186 公諸於世。

 

那麼台灣當年到底有沒有 W191?理論上有機會。目前有圖為證、最早引進本地的車款是 W120,而且至少還有一台保有正牌至今。賓士跟我國的接觸相當早,根據考證,國民政府時期,賓士除了有代理商正式引進外,並且曾經在廣州某地進行國產(車款應該是大客車),國民政府一直與德國原廠關係良好,是以退守來台後,政府操作退輔會成為總代理,主要業務為引進賓士大貨車與大客車,並有少數轎車進口。直到馬來西亞劉家取得東南亞多數地區斌是代理權後,退輔會才與劉家共同出資成立中華賓士。就時間點而言,W191 170S 或者 W136 170V 會是退輔會最早接觸到的賓士車款,因此曾經進來本地的機會並不小。當然,這一切都只是推測,提供給諸位茶餘飯後閒談,或許哪一天真的可以在某廢棄穀倉出土一台也說不定喔!

 

台灣汽車歷史:中華賓士的出現
 
或許是中華賓士的第一台事故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