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結束後,下一步是籌措鉅額現鈔,因為再來必須要驗票,不是,是繳得標金。然而,要如何繳款呢?

20181030_101949.jpg

拍賣頁上面說是要去 AIT 的會計室繳款,那也就代表這得入境美國本土一趟才行!跟承辦人員電話確認,也確實是如此,必須親自跑或者找其他活人到 AIT 裡面,所以得事先辦理「入境手續」。很有趣,身為一位鄉下人,我從來沒去過 AIT,自然也就不會有這種「免機票入境美國」的經驗,上次去米國也是 1997 年的事情了,相隔 20 年,終於有機會踏上美國領土啦!

20181030_102123.jpg

畢竟是美國領土,AIT 的門禁做得相當嚴格,基於安保事宜這裡就不多說,基本上進去裡面是不能帶任何電子器材的,而且我相信各位看官有興趣的應該不是這些瑣事,而是裡面還有什麼好東東呢?

 

AIT 裡面是典型的美式庭院,停車場比例還不小,當中大約只有 1/4 AIT 購買的車輛,其他都是工作人員自行從美國攜入的。然而也不是每台車都掛上外字牌,這是因為 AIT 目前還有相當數量的我國國籍工作人員,因此臺灣常見的國產車在裡面也見得到,並且掛上一般白牌而不是黃底外字牌。

 

至於掛上外字車牌的車種方面。標準的 AIT 公務車大部分是福特體系的車輛,也有一些直接跟福特六和在本地購買的車型。大客車大貨車等大型車輛則幾乎都是在台灣購買,而沒有從美國辦理進口。另一方面,AIT 外籍工作人員的車輛就五花八門,他們高興辦什麼車輛進來就辦什麼車輛進來,比較可惜的是,雖然車種眾多,但轉成本地白牌都必須送 ARTC/VSCC 認證,所以也只能望車興嘆了!

 

當然,按照目前法規,2012 年以後進來臺灣的外國官方涉外駐在機構車輛,轉成民牌也必須送 ARTC/VSCC 認證,等於說 AIT 裡面的車輛已經算是沒有轉民牌的利基,所以未來恐怕也不會舉行拍賣,所以我才會說什麼也要把這台 TAURUS 搶下來,它的確是最後一台可以無痛轉民牌的外使轎車。

 

穿過停車區域後,進入辦公場所到會計室繳款。繳款用的仍然是台幣而不是美金,我在猜應該是為了求方便,所以不用美金。繳款完後拿到一張白單一張黃單,一張是費用收據,一張是繳款證明。接著來到下一關領一張很莫名其妙的單子(細節下回連載分曉),這一關的繁文縟節過了之後,也就等於結束在 AIT 的所有需要親自辦理的行政程序。

DSCF6424.JPG

當然,難得都來了一趟,離開辦公室建築物後,還是找了機會沿著進來的路徑欣賞了下兩旁停的車。因為不能做筆記與攝影,所以也就用強記的。依稀記得裡面的車輛有 JUKEMDX IIIHIGHLANDER HYBRID IESCAPE IITRANSIT CONNECTORACCORD VIIRAV-4 III七人座、TAURUS 2014FUSION IFUSION II HYBRIDFUSION II PLUG-IN HYBRIDAUDI Q7 IIAUDI A3 III 等這些美規車,當然,這些車轉民牌都得要送認證安審,所以也就是望車興嘆啦!

 

各位是不是跟我一樣不死心呢?偷偷在這裡講,經過一番打聽,其實 AIT 裡面還有兩台車仍然是 AIT 名義在 2012 年以前辦理進口的車,不過兩台車因為都是美系大休旅車,排氣量也都不小就是了,而且因為常常要出任務,所以 AIT 暫時不會淘汰掉,大家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