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介紹這台車之前先說,這台車目前用途可能是禮儀車,對這方面有忌諱的請按上一頁。

 

HIACE 這款車已經脫離台灣市場相當久。早年開放日本車進口的年代,第一代 HIACE 由和泰正式引進。1974 年初,政府忽然宣布禁止日本車進口,HIACE 只剩下特種標案專案引進,數量銳減,因此台灣的二代 HIACE 非常稀少。三代目前個人沒有親眼見過,而四代本地有變種車型 SOLEMIO,是本地能見度最高的豐田進口商用車。另,四代標準 HIACE 本地則有越南辦事處以使館名義進口,其他外使系統則未出現蹤跡。

 

五代 HIACE 推出至今其實也快 15 年了,當年因為台灣被劃入東南亞市場版圖,且對岸亦未量產 H200(華晨版本一直有消息指出只是 H100 的山寨改造),台灣用 INNOVA 車系 SOLEMIO,如此一來價格可以壓得更低,市場上更具競爭力。然而近幾年隨著 INNOVA 停產,HIACE 的需求聲音不斷傳出,但台灣因為排汙法規遠高於東南亞,H200 一直卡在引擎族認證成本過高,是以十年前便有車商企圖以菲律賓規格叩關,但鎩羽者眾,直到這幾年才有車商順利認證通過,不過卻也造成售價過高的窘境,是以銷售不是很順利。

 

平心而論,HIACE 的車型還算適合本島市場,香港等東南亞地區非常受到歡迎,且目前同級車只有 ZINGER 一款,市場還算夠,是以和泰去年底宣布將引進 ProAce 搶攻入門載客與載貨客群。尤其近年 TOYOTA 品牌聲勢大振,除了太邊緣的車款如 SIENNA、86 之外,各產品銷路均表現優異,ProAce 應能單憑 LOGO 搶到 STAREX/TOURNEO 等商用載客市場。相對的,HIACE 正式引進的機會也就趨近於零。

 

照片這台 H200 應該就是前幾年水貨業者引進的,目前服役於基隆某生命園區,在一片 T6/Vito 當中顯得獨樹一格。

TOYOTA HIACE H200 by Lucifer (1).jpg

TOYOTA HIACE H200 by Lucifer (2).jpg

TOYOTA HIACE H200 by Lucifer (3).jpg

<照片提供:Luci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