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Senna 這款車的相關資料,網路上相當繁多,這篇文章就不一一複製貼上,這裡想跟各位聊點別的。

 

當然,很大一個原因是,我對現在的新車實在沒有概念,Senna 這台車排氣量多少、馬力多少、加速多快、科技多新穎,我通通都不知道,而且也沒興趣知道。活到這把年紀,對於這台車本身,我只知道一件事情:我買不起。所以在這裡就不做白日夢了。

 

倒是見到這台嶄新的 McLaren 旗艦讓我想到 25 年前,同樣是 McLaren 旗艦車款首度偕同 McLaren 這個品牌進來台灣時候的產品。當時 HONDA-McLaren 車隊在車迷朋友的知名度非常高,尤其 Senna 年輕但高超的技術讓人印象深刻。本田藉機推出的第一代 NSX 在 1989 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時出盡鋒頭,據說王傑拔得頭籌成為台灣第一位 NSX 車主,也在演藝圈造成轟動。儘管當時台灣景氣也不差,1993 年宣布接下 McLaren 代理權的三信汽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搞了一台 McLaren F1 來到 1993 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打造專屬展台火力展示,然而拍照的人潮比不上一旁 TOYOTA SUPRA 與 RX-7,一方面 McLaren F1 外型怪異,但更重要的是它打破了歷來台北車展的價格紀錄,三信宣稱只要有 3000 萬台幣就能讓這台車留在台灣,不然展期結束後得送出國。最後的結局相信大家也猜得到,這台 McLaren F1 被遣返。

 

原因很簡單,當時台灣汽車市場當中最貴的新車就是 Rolls-Royce,最貴的敞篷版本也不過 1500 多萬,等於 McLaren F1 的半價。聽起來差距好像不大,但各位別忘了,那個時候也才解除動員戡亂四年不到,民風還很保守,馬路品質更是有目共睹,富豪要炫耀頂多買高級豪華加長轎車如唐日榮,鮮少有拿跑車在做文章的,因此 McLaren F1 鎩羽而歸也是不難想像。

 

時光回到 25 年的現在,McLaren Senna 台灣的配額佔了全球 2%,而且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車主還願意這樣出來曬曬太陽,這 1/4 世紀的變化,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DSCN0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