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這個型號算是台灣特有種,貌似除台灣之外並沒有這個型號出現。

 

JR 全名為「JUNIOR RS」,直翻就是「小一號的 RS」,用意當然就是跟性能最強的 RS 扯上邊。不過說白了,JR 就是五門 2.0 FOCUS 的三門版本,引擎等各方面結構都一樣,因此取名 JR 無非就是讓上市時多一個話題。畢竟本地三門掀背車的市場一向很小,而且被性能車款佔據大半,性能數據普通的車款,很難在市場上立足,如果能向性能車款借花獻佛,多少有些聲勢上的幫助。

 

不過各位也一定想到了,在此同時,福特六和也引進了 FOCUS 性能車款 ST170,同樣也是三門設定,因此 JR 的引進處在一個相對尷尬的位置。於是福特六和一方面除了前面提到將車名取為 JR,另外就是採取限量 + 網路預購的方式,炒熱氣氛吸引年輕人,價格相當實惠,而且只有手排設定,並免費贈送 WOLF 套件。多管齊下果然很順利的把這 49 台配額全部販售一空。(雖然福特六和官方號稱有 50 台,但有一台沒有正式對外販售,由福特六和內部認購,且配備與其他 49 台不同,詳見JR 日記第一回:いつものフォクスじゃない

 

不過這批 JR 實質上就是手排 2.0 而已,加上搭載的 Zetec 引擎表現平平,開起來沒有什麼性能味,因此還是 ST170 比較有人氣,也更加有能見度。確實,自從買到 JR 之後,路上見到 FOCUS 都會多看兩眼,這才發現原來 JR 這麼難得一見,照片這台還是個人第一次親眼見到其他台 JR。

FORD Focus I JR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