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看過車友傳來的行照這些資訊後,確定是一台原裝進口 A32,於是跟車主約好時間,就在新車交車那天,一起來看看這台原裝 A32。等了一個多禮拜,終於到了約定的日子。車主也依約準時把這台深綠色的 A32 開到現場。由於買新車的是車主女兒,所以車主大有閒時間陪我慢慢看車。

20190404_184634.jpg

車主為了證明自己的確是一手車至今,還大方秀出行照。雖然先前已經知道型式登記的是 VQ20E,不過車主拿出來之後還是讓我感到很驚訝。該車車身號碼的確也只有 16 碼,而非 NISSAN 國際通用的十七碼,編制也有點亂,但還是看出不少端倪。該車車身號碼是「CLFULVFA32B58542」,很明顯與國際版所相差的那一碼就是開頭的J,代表日本製造,所以這台車不能算是在日本完裝下線的車。

 

至於後方的編碼,大致可以用歐規左駕版的格式去解讀。依序來看,C代表四門,LF代表VQ20DEU代表二傳,L代表左駕,V代表有傳輸感知器,也就是屬於比較高規的SE版本(歐規入門型號為SLX)A32代表什麼就不用我多說了。但奇特的是,在A32這組字的後面編碼就跟歐規版本完全不同而自成一格,而且還跟之前在三義看的那台有些出入。眼前這台在A32之後接的字母是”B”,但三義那台卻是A。由出廠月份相差一個月來看,或許是代表出廠月份。至於最後五碼數字,眼前這台只跟三義那台差52號,另外車友熱心提供嘉義另一台手排A32的資料也只跟這台相差72號。

 

由此可以推估這批手排A32至少生產了72台,而從生產月份來看,也有可能第一個月生產的全部切給員工認購,第二個月生產的才流出市面(但這只是推測而已)。更神奇的是,這台A32車身銘牌最右下方的生產工廠有兩個模模糊糊英文字,看似「PI」,因此官方應該是認定這批屬於菲律賓下線。

 

當然,一切的答案還是要等找到最原始的交車資料就可以真相大白,不過車主說他沒帶來,回去翻翻看,要我先好好賞車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