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聰明的看官應該都已經知道,所謂傳說中的 A32 指的就是原裝進口版的 A32 CEFIRO。這批 CEFIRO 數量奇少,而且沒有在型錄上面出現過,甚至連雜誌報導、試駕都從缺,所以對於這款車的來歷眾說紛紜。

DSCF9347.JPG

關於進口 A32 的細節,請參考(http://celsior.pixnet.net/blog/post/348620563-cf3e3),這裡就簡單彙整一下:1998 年裕隆因為前一年 WTO 日製車進口配額消化不完(Q45 賣得太差),正好有一批日本出口到菲律賓的 A32 在當地滯銷,由於菲律賓日產是裕隆的子公司,裕隆便把該批 A32 轉口到臺灣,用掉日本車的進口配額(另外一個說法是,當時裕隆剛收購菲律賓日產,為了測試菲律賓生產線的水準,所以從日本進了一批 KD 件過去,然後再把成車導回臺灣,到三義生產線上檢查,並裝上台規前後車頭才下線販售)。而這批 A32 雖然是 2.0 手排,但配備還不錯,跟國產版大致就差在沒有氣囊、沒有皮椅、沒有鋁圈,沒有核桃木,但有恆溫空調,價格則很實惠,賣的是國產第二等級 EXCIMO 74.8 萬。

 

一開始裕隆是只給廠內員工認購,但認購的並不踴躍,所以三個月之後裕隆把賣不完的庫存車,強迫全省經銷商一間吃三台(三台的數字只是謠傳),而且顏色只有白、深綠與銀灰三色(通常經銷商各中一台)。因為國產版本配備強太多,而且 A32 本身就狂罵進口 CAMRY 有多爛,加上又是手排,跟 A32 的高檔形象杆格,進口 A32 當然很難賣,經銷商拿到手之後紛紛頭疼,聽到的幾乎都是打九折在賣,幸好一間經銷商也只有中獎三台,而且單價不高,所以沒有像 Q45 那樣造成經銷商的災難,很快就把這批流出市面的進口 A32 處理完畢。

 

究竟進口 A32 數量有多少?有說一百有說四十,但不管怎樣,數量很少是真的,君不見當初 A32 一個月隨便都有 3000 台的月銷量,算起來整個 A32 週期當中,進口版就算有一百台掛牌,也佔不到整體 A32 銷量的 1/100,而且外觀並沒有明顯區別,路上開過去也很難發現是進口版本。而時過境遷 20 年,進口 A32 還能剩下幾台呢?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一方面當初的量就不多,二來有很大一部份是員工車,員工換購下一台裕隆汽車的可能性相當高;三來既然是原廠手排又沒登引擎號碼,被拿去升級改裝的所在多有,活到現在的確很不容易,所以雖然進口 CEFIRO 完全符合目標,不過要找到車,恐怕是非常非常困難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