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 2017-3-26 (4).JPG

若說勝利 803 與速利 303 分別屬於臺灣 1970 年代 1980 年代街頭代表,90 年代肯定是 A32 CEFIRO 當之無愧。

 

相信每位車友,甚至一般民眾,談起 A32 都可以說個一兩句,畢竟 A32 當年在臺灣颳起的旋風早已深入大街小巷,不管你懂不懂車,你一定聽過 CEFIRO。關於 CEFIRO 這款車的故事,先前國產車列傳系列已經寫得很多,請各位看官自行參閱http://celsior.pixnet.net/blog/post/35162848-台灣國產車列傳%EF%BC%9Anissan-a32-cefiro-1995~1998,這裡既然是「車車日記」,當然就要來講講我跟 A32 之間的故事。

 

A32 當年在臺灣車壇造成的震撼,連我家也受到波及,老爹也因此把毛病一大堆的第一代 MONDEO 丟出去,趁 A32 小改前夕牽了一台銀色的 A32(注意,銀色是小改前夕才追加),而在這台銀色 A32 之後,又牽了一台銀色的 A34可參http://celsior.pixnet.net/blog/post/35163697-bye-bye-a34),顯然是口碑相當好使然。我不得不承認,A32 這車除了油耗比較差以外,還真的沒什麼缺點。不過基於心理因素,一開始我是很排斥 CEFIRO 這款車的。

P1290523.JPG

原因也很有趣,老爹在開 MONDEO 之前,曾經買過兩台進口 CAMRY,而 CAMRY 的外型與品質讓我印象深刻。A32 剛上市的當下,文宣上一直追著進口 CAMRY 猛打,這點讓我挺感冒的,在這樣的心裡作祟下,CEFIRO 再怎麼好,我也無動無衷。

 

不過這畢竟是小孩子脾氣,年紀大一點之後,跟越來越多車友交流,發現 A32 這台車的確有它的水準它的魅力。當然,最重要的是他當年寫下無數國產車的神話,整個顛覆臺灣車壇。具備有這種神力的一款車,很難不讓人弄一台來玩玩,尤其家中先前兩台 CEFIRO 其實我都沒怎麼碰到駕駛座過,於是很早以前,擺脫 CAMRY 情節後,我就一直想要弄 CEFIRO 來玩玩。

 

我自己最早跟家中以外的 CEFIRO 緣分起始於要買精兵那個時候,當時一開始並沒有考慮精兵,而是鎖定進口 CAMRY 或者 COROLLA可參http://celsior.pixnet.net/blog/post/35156659-精兵人生-開始%EF%BC%81),而其中一台進口 CAMRY 的車主,正好就住在我家附近,而因為那台 CAMRY 正在修車廠保養,所以他開了一台 A34 CEFIRO 來接我過去看車,說他打算 CAMRY CEFIRO 選一台留下來一台處理掉。當時我一愣,怎麼沒想到 CEFIRO 好像也不錯,不過後來因為精兵的出現,CEFIRO 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2017-5-20 (21).JPG

隨著精兵、K81 陸續出現,我也沒有對 CEFIRO 產生什麼興趣。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某天一位車友問說是否有意接手 A32 後期頂配 2.0?裡面有天窗有冰箱,里程也不是很高,公司因為已經換購新車打算報廢掉。因為當時精兵、K81 也玩得有點膩了,想說可以趁這個機會來升級看看 V6 這傢伙,於是趕忙在公司準備要報廢之前,殺到現場去看車。

 

雖然晚上視線不是很清楚,不過那台 A32.5 顧得還不錯,都是車庫車按表保養,只是冰箱從以前到現在都沒人知道怎麼開啟所以從沒用過,其他也沒什麼大問題。最重要的是,因為公司打算報廢,所以只要比報廢價高,一萬元就可以帶走,這種機會豈能錯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