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利 303 不僅是 80 年代國民車的代表作,更是無數台灣民眾人生第一台「合法」駕駛的車輛,在 80 年代,沒有任何一間考照場不是使用速利 303 當作教練車,除非屁股癢跑去監理站領學習駕照才會跟這台國民車擦身而過。

 

速利 303 不論稅金、車型、配備,實在非常適合當作教練車,1992 年因為一期環保上路而停產前夕,更有許多教練場大舉購入,畢竟在此之後的教練車逐漸由嘉年華取而代之,一方面稅金較高,二方面零件比起速利較為複雜,三方面又標配冷氣,對於教練場來說支出得往上遞一個等級。這也可以說明,為何 30 多年過去,依然有教練場持續使用速利 303 至今。

 

當然,目前還在使用速利的教練場,全台灣可能一隻手就算得出來,而且都在比較偏僻的地區,使用率相對比城市低的教練場才有機會。照片這間教練場位於頭份市區邊緣,一早散步時無意間發現,除了大票大票的速利外,幾乎每台車都掛上車牌,而不是丟在角落殺肉或者等待回歸自然。年輕一輩車友可得把握這難得機會,或許過幾年就真的被嘉年華與 TERCEL 全面取代也說不定!

DSCF3881.JPG

DSCF3884.JPG

DSCF38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