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聽到 PARKWAY 這個名字應該讓人感到很陌生,事實上個人也從未親眼見過實車。

 

PARKWAY 是 MAZDA 旗下的唯一一款巴士作品,其前身稱作"LIGHTBUS",造型活像是水族館,當年裕隆曾經參考其外型打造過中巴,不過現在也沒見到活體。

 

PARKWAY 底盤當然沿用的是 TITAN 卡車系列而來,所以車頭造型也與 TITAN 相當近似。PARKWAY 在日本依照大小再區分為 PARKWAY 18 與 PARKWAY 26,外銷版則悉數以 PARKWAY 26 為基礎而直接稱為 PARKWAY。早年基於道路環境,像 PARKWAY 這類中巴小巴在台灣非常受用,日系產品全部都有進口,但現在應該算是全部陣亡,所以能見到實體真的很不簡單。

 

不同於其他競爭對手,PARKWAY 有一項獨門絕技,就是 MAZDA 曾經異想天開地把轉子引擎塞進去,成為全世界唯一的轉子引擎巴士。不過轉子引擎本身根本不適合負載重量,PARKWAY ROTARY 只生產不到 50 台,沒有外銷,現在也不確定是否有留下活口。

 

照片這台 PARKWAY 屬於第二代後期車型,一路生產到 1990 年代中後期才停產。按照進輪的行銷模式,此車應該不是在最後期才引進。另依照拍攝地點錫安山推斷,此車應該是 80 年代購置至今,但看情況應該也很久沒有動了。至於車籍...,錫安山應該沒在管這個的吧!

MAZDA PARKWAY by 小樺 (1).JPG

MAZDA PARKWAY by 小樺 (2).JPG

MAZDA PARKWAY by 小樺 (3).JPG

MAZDA PARKWAY by 小樺 (4).JPG

<照片提供:樺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