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下定決心揮軍 AIT 時,第三度發生了件有趣的變化。

 

身邊某位車友因為家中活人越來越多,想要換一台七人座休旅車,但基於預算考量,只能買二手的。然而看了許多台 MAZDA MPVWINDSTAR,始終沒有挑到車況與價格令人滿意的,心灰意冷之際問我有沒有什麼其他好推薦的,我靈機一動,何不來買買看 AIT 日後淘汰下來的 CARAVAN 呢?

 DODGE Grand Caravan 外交車牌 (1).jpg

畢竟都是玩車的,這車的稀有度很快就吸引到這位仁兄的興致,而且克萊斯勒畢竟是做休旅車起家的,產品當然沒話說。就路上所見,AIT CARAVAN 少說也有個三五台,只是 AIT 什麼時候會把車放出來,沒有人知道,只有緊盯才是上策。然而這回 AIT 沒有讓我們等太久,半年之後就放出了一台 CARAVAN,我也就此開啟跟 AIT 打交道的大門。

 

AIT 賣車其實跟一般公家機關差不多,都可以提前約時間看車。只是基於維安考量,AIT 會有專人把車開出來到附近安全地點讓有意購買的人看車,而不是讓一般人進去 AIT 裡面慢慢看。開出來的車因為還掛上外字車牌所以不能試車(一般民眾按法規是不能駕駛使、外字車牌的),所以只能靜態賞車。來回大致看了下,發現 AIT 保養車輛的狀況還不錯,比起很多政府公家機關到位,該花的都很肯花。而且 AIT 的人不會亂操車,里程數也都維持在五位數,因此車況都算是相當不錯,就算有什麼問題,AIT 也會事先在公告上面寫得清清楚楚,所以可以放心購買。

 DODGE Grand Caravan 外交車牌 (6).JPG

當然,看車只是一個小環節,最重要的還是順道打聽到底裡面還有什麼好東西可以玩。經打聽的結果,2012 年以前用 AIT 名義辦進來的車只剩個位數,而且沒意外的話這兩年都會處理完畢。而 AIT 也對 ARTC/VSCC 法規修正感到很可惜,像是裡面的新 Explorer 因為改用 2.3 Turbo 引擎,省稅金擱有力,詢問度很高,但大家聽到要送認證花個四五十萬也都縮手了。其他諸如美規 TRANSIT CONNCTORFUSION HYBRIDFOCUS Electric 也都卡在 2012 年的一刀切得送認證。至於工作人員帶進來的就更可惜了,比方路上所見的HONDA PILOTRAV-4 七人座、S2000CRGOLF GTi 六速手排、美規 COROLLA XLE、第五代 QUEST、美規 MAZDA 5…等,因為不分是否 2012 年前後進來的一律得送 ARTC/VSCC,通通只能望車興嘆!

 FORD FUSION III Hybrid 外交車牌 (2).JPG

所以,到底還有什麼車值得買呢?答案當然是,請繼續收看連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