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AN 這款車應該是近年本地數量最少的福斯車型,除了幾年前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辦的二手車嘉年華會,某二手車商引進一台之外,就幾乎沒有其他車商跟進。

 

ROUTAN 這款車在台灣賣不動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市場幾乎跟 T5/T6 百分百重疊。ROUTAN 這款車是福斯針對北美家用市場,與克萊斯勒合作的產物,或者也可以說,只是一台克萊斯勒換標車。ROUTAN 裡裡外外大部分都跟 CARAVAN 共用零件,就連生產基地也同樣是加拿大同一條產線。畢竟北美從 T4 之後就沒有再販售 T 系列車型,是以北美福斯的確缺乏一款大型家用 MPV。福斯為何會找上克萊斯勒合作個人還不清楚,不過這對於雙方都是好事,一方面 CARAVAN 本身就是長青車款,二來福斯也可以節省大筆開發費用。

 

針對北美市場的 ROUTAN,福斯一開始是很有自信地宣布年銷目標在 50000 台,但第一年加第二年實際的銷售數字還不到這個數字的一半,基本上在 2010 年開始,經銷商就已經很懶得賣這款車,產能幾乎都轉給租賃業者去消化。相對的,ROUTAN 二手行情也下滑甚速,或許這也是本地貿易商會引進新車來試水溫的主要原因。

 

ROUTAN 的外型相當好辨認,就是一台長著 TIGUAN 車頭的 CARAVAN,而根據手邊資料,貿易商當初引進的 ROUTAN 應該是全新車,報價 289 萬,為最頂級的 SEL PREMIUM 4.0 車型,該有的配備全有了。只是這個價位也跟 T5 MULTIVAN HIGHLINE 差不多,所以能容納的市場相當有限。

Volkswagen Routan (1).JPG

 

Volkswagen Routan (2).JPG

 

Volkswagen Routan (3).JPG

 

Volkswagen Routan (4).JPG

 

Volkswagen Routan (5).JPG

 

Volkswagen Routan (6).JPG

 

Volkswagen Routan (7).JPG

 

Volkswagen Routan (8).JPG

 

Volkswagen Routan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