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一段時間的 520i,雖然動力與車種不太成比例,開起來笨笨的,但每天依然扮演稱職的代步車角色。就這樣過了一段平淡的日子後,520i 忽然獲得一筆預算可以來整理一些本來我不想管的東西。

 

隨著玩車久了,以前對車會要求到百分之百無待修無待整,現在只要行駛安全沒有問題,一些小毛病就視而不見,當作沒那回事兒。520i 原先購入時的車況就有相當水準,回來之後倒也不需要花太多錢整理,然而這台 520i 一樣中了些 E39 的通病,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後鐵套。

 

絕大多數的 E39 後輪都會吃胎,一方面是原廠設計的緣故,二方面就是後軸控制臂容易壞,而且後控制臂換下去工程浩大,沒個一兩萬沒辦法開走,反正這個問題不影響行車安全,就是輪胎篇磨耗比較嚴重而已,所以本來我是不打算處理的。不過既然來了這麼一筆預算,就好好搞吧!

 

於是不只後軸,E39 另一個通病:擋風玻璃膠條劣化也都一併處理,看起來順眼多了。這麼一搞就噴了三萬多塊,養雙 B 果然不是蓋的。而既然處理好後控制臂,定位也得重新弄,考量日後 520i 幾乎都在台北進出,因此特地把車開回台北再來處理這個流程。

DSCF5007.JPG

開上專業電腦四輪定位儀

DSCF5010.JPG

可以看內外胎紋不一致

DSCF5011.JPG

兩顆後輪都是如此

DSCF5013.JPG

反正胎肉還很夠,定位完可以再撐好一段時間

DSCF5015.JPG

 

DSCF5016.JPG

 

DSCF5018.JPG

從數據來看,修理完後控制臂後,跑偏的程度還算很小,因此三兩下定位就搞定了。

 

做完定位後的 E39,即將邁入下一個旅程了,因為,提供這筆錢的金主是有目的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